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活動轉載】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臺北市政府勞工局)


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 2012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為擴展國內企業身障就業的模式,增進身心障礙就業的可行方式,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合辦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邀請知名企業現身說法分享。 研討會計有2個場次,於台大「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報名事宜請上網頁查詢http://www.scif.org.tw/2012seis


• 8月24日「企業座談會」邀請國內知名企業經驗分享,切身說明企業組織如何看見身心障礙者長才優勢,運用職務再設計及輔具資源創新工作機會,與身障者合作開創企業新機會,透過合作與參與,使身心障礙者轉變為市場生力軍,也促成提升企業形象的營運模式。


• 9月20日「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將焦點放在社會企業如何運用策略,突顯並落實身心障礙者參與的真價值。在各國社會企業發展的過程中,非營利組織運用創新管理手法、嘗試創新產業,企業組織善加運用身心障礙者的優勢,使原本受限的生命力,有了全新的可能性,因而我們看見「人」才是社會創新最重要的元素。


我們期待達到公義的目的,透過合作的力量,共同開創身心障礙者就業的新局面!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研討主題:運用社會創新、促進身障就業
子題:民間與政府共創社會企業新願景
目的:
(一)確定增進身心障礙就業的可行方式。
(二)提升企業界對設立社會企業之意願。
(三)了解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業務、設立社會企業之可行策略。

研討會三大方向:
(一) 在現行法規下,中大型企業如何有效地增加身障就業?
(二) NPO或社會企業如何創新以增加身障就業?
(三) 如何引導資金有效地投入社會企業的「創業投資」及「創新育成」業務,並增加身障就業?


座談會
日期:民國101年8月24日(五)
時間:14:00 ~ 17:20
地點:台灣大學「霖澤館」1F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辛亥路2段170號)


研討會:
日期:民國101年9月20日(四)
時間:9:00 ~ 17:40
地點:台灣大學「霖澤館」1F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辛亥路2段170號)


報名方式 http://www.nlis.com.tw/online_sys/store/scif2012/r40/ (採線上報名方式)
詳細議程請見http://www.scif.org.tw/2012se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