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100年4月22日社會企業工作坊「非營利組織使命導向之效益觀點,以家扶基金會為例」活動成果

活動時間:100年4月22日(星期五)12:00~14:30
活動地點:羅耀拉大樓SL201室
活動內容:邀請國內優秀的社會企業創業家經驗分享,期望藉由國內實務工作者與校內從事學術研究之老師、學生之間的對話,發揮知識互動的研討效果,達到學習國際經驗新知與發掘台灣社會企業案例的雙重目標。
主講人:家扶基金會林秉賢專員

活動參與人數:共 68 人
活動特色與成果:
台 灣對於從事相關基金會甚多,然而,家扶基金會卻以扶持且培育該相關人士的未來發展為要,期望在協助所需要的人們可以靠自己所培育起的技能跟專業,讓自己 重新獲得自信與信心,更能在社會之中產生貢獻及回饋,家扶基金會如何以維持非營利組織使命帶給他們心靈上與生活上的輔助呢?














林秉賢專員告訴我們,起初,由一個小小的信念開始,期望能夠透過小規模的投資去販賣手工藝品及鳳梨酥,逐漸發現經營的成效慢慢卓見出現,此時,感到歡喜的不僅是家扶基金會的服務人員,而是在過程之中,受到扶持的人們,從中獲取了自我認同及鼓勵。
家扶基金會的成員不僅跑至台灣各地,協助那些需要被關懷的團體,例如原住民、就業婦女、低收入戶等群體,都努力地想去改善他們的生活。














而家扶基金會由從技術培養開始,直到他們由小型成品的出現至能夠上架販賣,一步一步的帶領他們,這樣的他們,家扶的成員不僅為自己感到光榮,更是為他們感到驕傲。
因為,他們的努力受到了肯定,我們的付出也感到認可,有歡樂,有扶持,帶領他們是我們的成就,這就是家扶基金會的使命,貢獻一分心力,回饋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